旧雨e

随心所欲

【袭赦吞】无题Ⅲ—Ⅳ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Sorry,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busy now, please redial later.”

“这是什么情况?”

“不是说正在通话中?”

“但不代表一定在通话。”

“过几分钟再打。”

“好。那个,袭灭天来对吧。”

“名字听起来就不像好人。”

“那你还跟他谈。”

“事出有因。”

“我想你当着他面和我说你俩在一起的过程。”

“可以,但也没什么好说的。”

“他也是学生吗?还是什么?大人?或者说是小混混?”

“坏人。”

“有点直白。”

“实话。”

“别跟我说他先强上了你再和你谈的。”

“晚上你们可以好好交流一下。”

“讨论如何上我同桌。”

“你还有这种想法?”

“也许?”

“那以后我要你离远一点。”

“这是紧张的表现啊?”

“是嫌弃。”

赦生童子轻轻摸着遮住自己双眼的黑边米色衬底上印一篇奇怪符号的布条。

这是新的布条,赦生今年生日吞佛童子送给他的礼物。他很喜欢。

吞佛看不见他的眼睛。即便不能对上好友的眼神,红发的男孩也清楚地知道到赦生对于自己有了男朋友的奇异心情。

“过去好几分钟了。”

赦生率先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喂?哪位?”

电话终于打通了。

“吞佛童子。”

“嗯?这不是你的手机号码。”

“我同桌的。”

“刚才我一直在打你手机。”

“今天早上走的快,丢家里了。”

“好吧,想我了?”

赦生童子在一旁挑了挑眉,秀恩爱死的快。

“没太想。”

“那打我电话?”

“我同桌让我干的。”

“……为什么?”

“不知道。”

这下就尴尬了,吞佛童子居然这样对我!赦生心里苦。

然而吞佛童子还用无辜的眼神看着自己。

【不要牵扯到我!】赦生童子用双手比划出这样的意思。

“这样说来你同桌对我很感兴趣?”

“也许?”

“我能想象现在你同桌就在你的旁边,而且你还开着免提。”

“差不多。”

“他喜欢我?”

吞佛看了眼把头偏过去的好友,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不是。”

“那证明他对你的情感问题很感兴趣。”

“赦生不是那种喜欢听八卦的人。”

“哦?赦生童子?”

“我和你提起过他。”

“今晚一起去吃个饭吧。”

“我也是这么和他说的。”

“果然是和我心有灵犀,嗯?”

“我得说你真的很自作多情。”

“是吗?”

对方发出一阵笑声,

“下午放学等我来接你。”

“来晚点,今天放学我们班要听写。”

“好。”

“我和赦生去看书了。”

“那么下午见。”

“拜拜。”

“拜拜,对了,你同桌有点意思。”

“晚上你们俩好好交流吧……”

通话结束。

赦生童子的脸上写满了复杂。接过吞佛递给他的手机,他现在希望时间可以过的慢一点,最好别放学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