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雨e

随心所欲

随笔

说真的,心里有点慌。

大概两个多月都没写出来什么东西了,之前虽然文笔挺差劲的,但最起码还能胡编乱造出一些。就像之前看到一位太太说过『不是真的写不出来什么东西,而是说写不出来自己想要的东西。』

空余时间经常会翻一翻之前写过的一些文章,自我感觉根本都没有什么长进,而且越写越烂……现在大概自己都不知道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写文,每个人写文都是为了表达自己对角色的喜爱,是的。但我总觉得自己一开始写文的初心总是带有那么一点点功利……

怎么说呢,无非就是想让大家给我多点几个小红心。总是认为只有文章写得好,才会有更多的人喜欢。等现在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啊。有很大部分因素取决于你所萌的这个cp或者说这个圈子的公众热度。

近几年自认为自己还混了不少圈子,有同人文多到看不完的圈子也有冷到几乎没人的圈子。总有人说冷圈的里的太太是个宝。确实是这样的,但绝大多数跳进冷圈里的太太们最终还是以冷到写的再好的文也没人看的结局跳了出去。

人的心境,是会变的。现在我在想难道写文章,真的就是为了要得到那些红心吗?是基于对角色们的爱,是大于要博得读者欢心的爱。

那你不博得读者的欢心,你写什么文?不是说随心所欲的写的毫无章法的写。而是用写出让所有人都满意的作品。

所以说啊要写文,别写那种自己都拿不出手的东西。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吧,脑洞会在一瞬间涌现,但文笔总是要靠时间来磨练的。

那么当再一次浏览你所写出的作品时,也不会在心中留下太多遗憾了。

评论